已退家教圈,但随机混迹其他圈看文,勿扰,感谢理解。

我想和你跳支舞

“如果你能当着所有人的面大大方方的邀请我,”你合拢双手做喇叭状对迪诺这么喊着,“我就和你跳一支舞!”


迪诺站在女生宿舍楼下听见你这么说,脸噌的一下就红透了,他大概在惊讶。


“可是我怎么可以当众邀请她呢?”迪诺冲自己的家庭教师抱怨,他俊美的脸上满是沮丧与失落,“她名义上是我的姑姑啊!”


“但是血缘上不是。”小婴儿黑色的大眼睛里充满了智慧的光芒,“你可是黑手党,讲究那么多干什么?”


“可是我真的好想在学院晚会上邀请她和我跳开场舞,”迪诺有些丧气,“为什么她非得是我姑姑呢?为什么她非得逼我呢?为什么她就不能直接答应和我跳舞呢?”


“她可比你考虑得多,”小婴儿一脚将迪诺踹翻在地,“你们的家境相当,年龄相仿,隔在你们中间的无非就是辈分,怎么,只允许你随随便便撩拨人家叫人家动心,不允许人家试探一下你的真心?我几时教过你这样对待一位喜欢的女士了?”


“不是我先撩拨她的!是她先来撩拨得我!那天,她在音乐教室弹钢琴,”迪诺开始回忆从前,“我就站在门口听了一小会儿,里包恩你相信吗?这个世界上真的有人的指尖会跳舞!她的指尖和着乐声在我的心尖跳舞!乐声轻盈,就像她在我面前跳芭蕾一样,如果可以,我希望真的能够看到她跳舞。所以我勇敢的去邀请她了,可是她却故意为难我!”迪诺说着就又要没出息的左脚绊右脚,以脸跄地来个前翻滚。


“啧,真是有够废柴啊。”一条小小的绿色蜥蜴爬到迪诺头顶,它大大的眼睛和里包恩大大的眼睛一起,朝迪诺释放出嘲讽的光芒。


“Boss这是怎么了?”路过的罗马里欧问。


“为什么你就是不愿意当众邀请我呢?”不知何时,你也来到房间门口,有些难过的问。


“你自己好好想个清楚吧。”里包恩贴心的把空间留给你们。


“当众邀请我就这么让你觉得难堪吗?迪诺?”你忍不住上前一步,“我以为你说喜欢我不是骗我的。”你至今难忘那一天的99朵玫瑰,一如你至今难忘迪诺无数次暗搓搓看向你的眼神。


可是迪诺哪能不知道你为了和他在一起差点和家里人闹掰呢?你是家族独生女,是家族的下一任首领候补,你被家族委以重任,怎么可以选择自己的侄子谈恋爱呢?他曾在你被家族关禁闭的时候偷偷爬墙来看你,他分明看到你眼神中的痛苦与悲伤,这与你静静站在圣诞树下等待他的亲吻时的喜悦形成了鲜明的对比。他怎么敢当众邀请你?这会使你成为全学院的笑柄。


突然,你俯下身来抱住了他,迪诺愣愣的看着你的眼睛,你蔚蓝色的眼睛澄澈如同西西里的海,他在你眼中看到了爱情的飞鸟,他们是自由的,他们是无拘无束的,他们一直飞一直飞,直到飞得很高很高,叫那些俗世规则再也不能打扰。最后这只飞鸟轻飘飘,轻飘飘的落在迪诺的心里,从此迪诺的心里也埋下了一颗自由的种子。


学院晚会当天,迪诺当众邀请你和他跳开场舞,会场上一片哗然,你却轻轻笑着提起裙角,迪诺拉着你的手,紧紧的,你们在当晚逃出了学院大厅。你们一直跑啊跑,直到月上树梢,虫儿也不叫。迪诺拉着你去到一片草坪,草坪上放着一只红色玫瑰。迪诺让你低头,他把玫瑰花插到了你的发髻上。


“现在,我能有这个荣幸邀请你跳一支舞吗?”迪诺对你弯腰,“我已经不会再胆小啦。”


你踮起脚尖用亲吻做出了回答。


“我想和你跳一支舞,”你颤抖着声音说,“不拘泥于节拍,不拘泥于形式,不拘泥于礼服搭配,只是这样的一支舞,就像你当时偷听我弹钢琴时一样,在你心里面的那支舞。”


于是迪诺温柔的执起你的手,你们在一轮弯月下翩翩起舞。


“你陪我跳舞,我该怎么回报你呢?”迪诺牵引着你,你旋转了一圈又回到他怀里,“你回家以后该怎么办呢?”


你只是笑着摇头。


“你从我的舞步中还感觉不出来吗?”你看着他的眼睛,“舞蹈源自身体的律动,就像小美人鱼爱上王子,就像,乌鸦长得像写字台。”


迪诺眼睛里开始转圈圈。


“你这话说的毫无逻辑,”他像个还没长大的孩子一样嘟嘟囔囔,“这根本就没有道理!”


这一次你笑着点了点头。


“你说的对呀,”你的眉眼弯成天上的月亮,“我想和你跳一支舞,正如我答应和你在一起,正如我会喜欢上你,都是毫无逻辑,毫无道理可言的啊!有谁规定心动也要遵循规则?”


“可是你这个解释只会让他们更生气!”迪诺有些担忧的放开你的手,“我和你一起回去,至少不能全部由你承担。”


“有一个办法,”你伸手抚摸着迪诺的脸,“但我不打算现在就告诉你。”


“好狡猾,”迪诺有些气恼的来咬你耳朵,“既然不想我知道,就别和我说呀。”


“你愿意等我吗?”你稍微后退几步,这让你足以看清迪诺的脸,“你已经为了我迈出了最勇敢的一步啦,剩下的几步就交给我吧!”


“你不该过早的承担这些,如果这样,我宁愿是我来!”迪诺眼神中第一次拥有了某种觉悟,“如果我们人微言轻的话,那我就把加百罗涅发展壮大!黑手党遵从力量,我曾经因为父亲的意外一蹶不振,现在又要我眼睁睁看着心爱的姑娘以身犯险吗?!”


那天晚上迪诺的眼神让你感到惊艳,你回家后躺在床上,你眼中泪水未干。


“你要等我,”分开前迪诺吻着你说,“暂时的妥协吧,我会努力壮大家族,直到再也没有人能够对我们的事指手画脚!”


你依偎在他怀里,听见他强而有力的心跳,你明白他正在为你做出改变,你也该为了他做出改变。


你的家人似乎懂了,他们不再给你安排别的家族联姻,只是看着你逐渐接手家族事务,如他们所想的那般迅速成长为一名出色的家族首领。


“我能邀请你和我跳一支舞吗?”跳马迪诺在黑手党宴会上对你说,“一支毫无逻辑可言的舞。”


你们在灯光下相拥。所有人都看着你们尽情的跳舞。他们眼神中流露出来的,是惊羡,是渴望,是怀念,那是他们年少时也曾有过的肆意时光。


舞蹈结束后,迪诺从靠近心脏处的衣兜里掏出一枚小小的方盒,他单膝跪地面向你,眼神比今晚的灯光更迷人。


“我知道你要说什么,”你一面伸手让他给你戴上那枚戒指,一面带着些许哭腔说,“我会爱上你,这真的是毫无道理的事情。”


——————END——————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18)
热度(83)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Felocia(退圈潜水中) | Powered by LOFTER